hlam

Saria per me sventura un serio amore?

OC 春神 句芒 人设介绍 Part 1


神职:木神&春神&东方之神

主管东方国土的树木的生长,也管着春天这个季节。


性格:外热内冷,喜爱认识新家伙,不管是人或是神。算是五行神中最常出入现身于人间的且与其他系神仙交好的。但本质认旧得很,认识的家伙多亲近的家伙少。共情能力强,心思细腻敏感,常穿梭在不同的人&神之间,费力着打点各种关系。


外貌特征:

原身:一头中分发型蓬松及肩黑发,发色内外不同有着渐变,内绿外黑。头上装饰着一个黄绿发饰。肤色稍白皙,一双杏仁眼含着绿色瞳子,眼睛四周带着红晕。眉尖和左眼下有着绿色符纹,与瞳色相似。耳朵位置生出翅膀状羽物,白色的羽毛尾泛着绿。身材并不算纤瘦,适中。原身常穿着一身黑绿单开叉旗袍,上绣着龙的形象,装饰着黄色的穗,袍子尾拖如燕尾状。除了旗袍以外,还会身着搭配的袖套和淡绿色披帛。

总与柳条枝条叶子鸟类相伴。


武器:柳条 叶扇


原型资料:

句芒(gōu máng)是古代民間神話中的木神、春神、東方之神,主管樹木的發芽生長,忠心耿耿地輔佐少昊。太陽每天早上從扶桑上升起,神樹扶桑歸句芒管,太陽昇起的那片地方也歸句芒管。

句芒在古代非常重要,每年春祭都有份。傳説它的本來面目是鳥,它鳥身人面,乘兩龍,後來竟一點影響也沒有了。不過我們可以在祭祀儀式和年畫中見到它:它變成了春天騎牛的牧童,頭有雙髻,手執柳鞭,亦稱芒童。

来自百度百科


本帖的介绍属于句芒的最基本信息,通用于所有我参与梦向作品里的句芒。根据不同的作品背景,其实每一个句芒也会在人设有稍些差别,但是基本信息(本帖)是一样的。


评论

热度(22)